回上一頁

本校大傳系陳逸勳榮獲第八屆「南華文學獎-大專組」首獎殊榮。

2014-06-09

南華大學文學獎得獎名單公佈
【聯合報╱記者謝恩得╱即時報導】

南華大學主辦的第8屆「南華文學獎」得獎名單出爐,今年甄選類別為「散文」,大專和高中組各決選出7篇優勝作品。高中組由台中二中學生許仁耀以「黑暗的追跡」榮獲首獎;大專組則由輔仁大學大傳系學生陳逸勳以「遺失的關鍵之處」獲得首獎。

南華文學獎今年配合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,加碼提高獎金及獎項,大專組首獎3萬元,高中組首獎1萬元等,兩組共計14個獎項。今年首度制訂主題,並以「鈕扣」為題創作,經三個月徵稿,大專組共有53所大專院校128件作品參賽,高中組則有42所高中職校79件作品參賽。

南華大學表示,高中組首獎許仁耀「黑暗的追跡」,以樸實文筆深刻描寫一位母親教導全盲孩子扣扣子,以不同視角詮釋「鈕扣」,展現深刻的關懷與情感。大專組首獎陳逸勳「遺失的關鍵之處」,專注人物細緻描寫,更利用小說寫法烘托出空間感,相當耐人尋味。

南華文學獎得獎名單可上網至南華大學文學系網頁查詢。http://nhulit2.nhu.edu.tw/app/news.php?Sn=81
[資料來源:聯合報南華大學]

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