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一頁

本校管弦樂社、圖資系學會分別榮獲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特優獎、優等獎

2015-04-02

[資料來源:輔大學務處課指組 , 輔大新聞網]

大專校院評鑑出爐 三社團獲佳績

記者王浩瀚報導

104全國大專校院社團評鑑成績出爐,輔大共獲得三項佳績。管弦樂社榮獲「學術、學藝性」特優,圖資系學會榮獲「自治、綜合性」優等,學生會榮獲「大學校院組」甲等。

學務處課指組會在校內進行社團評鑑,挑選表現出色的社團,再送至教育部評比。評分項目包含活動成效、檔夾整理、社團運作等。課指組指導助教黃紹喻說:「評分內容主要考核社團運作,而社團的最大意義是傳承,所以才希望同學能夠多著重於檔夾整理,也很開心這次獲得佳績。」

黃紹喻特別提到,檔夾整理是不能輕易忽視的工作,將社團活動記錄建檔,可幫助社團傳承。她說:「雖然社團在提出各類核銷、活動評估表等,過程上可能會花上較多時間,但這是保留完整資料的重要步驟。此外,之後學弟妹在社團交接上,不僅能夠加速瞭解社團運作,日後進行社團活動時也可以作為參考。」

1040415_mu
日前管弦樂社的小品音樂會演出(圖/管弦樂社提供)

其中榮獲特優獎的管弦樂社,先前就做多檔夾的整理。管弦樂社社長趙曼如(財法二)表示,從一月底開始就參考去年特優資料,並依各幹部職權分配工作,到全社評前都在盡力讓我們的檔本資料完整,大約花了2個月的時間。

對於這次獲獎,趙曼如說:「開心大家的努力都得到成果。此外,第二天社團觀摩的部分,可以認識其他學校同性質的社團,進而從中找到評審希望我們改進的地方。」針對社團特色,她補充:「我們致力於服務學習。先前我們有去明志國小帶動活動,也曾在教育優先區南澳國小舉辦音樂營等。」

附件下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