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上一頁

賀!本校駐校廚藝大師江振誠當選十大傑出青年

2016-11-09

[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]

網球好手詹皓晴、米其林廚師江振誠 當選十大傑出青年    

 
 
 

第54屆十大傑出青年今公布名單,評審主委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,網球好手詹皓晴獲選今年的「體育技藝」類當選人;米其林二星廚師江振誠獲選今年「基層勞教」類十傑當選人,人在韓國的他由母親出席代為領獎,並託人帶了一段話表示,世界上最難的是要做沒人做過的事,還要說服大家成功了會很棒;重要的是要有作夢的勇氣,他會繼續在台灣以外的地方讓全世界知道台灣。

2013年獲得「十大傑出青年」表揚的藍委林麗蟬也與會表示,感謝十傑選拔活動的肯定,也特別提到今年十傑「兒童、性別及人權關懷」類當選人何景榮是新住民二代。林麗蟬說,這象徵新住民二代的傳承,過去大家認為新住民二代就是語言不好、學習不優秀,但何景榮打破這樣的刻板印象,更熱心投身公益,致力擔任台灣與東南亞人民的橋梁,代表了台灣「打拼」的精神。何景榮則說,新住民不是需要台灣照顧的弱勢,政府高喊新南向,新住民二代是不可或缺的力量。

今年的十傑分別選自「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」、「基層勞教」、「企業、創業集經濟發展」、「醫學研究」、「社會服務」、「體育技藝」、「文化及藝術」、「公共行政」、「農漁環保」、「兒童、性別及人權關懷」、「華裔青年特別獎」等十一類別,共12名當選人。

「科學及技術研究發展」類當選人是工業技術研究院機械與系統研究所組長周大鑫、台大電子工程研究所教授簡韶逸;「企業、創業集經濟發展」類當選人是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博宇;「醫學研究」類當選人是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李美璇、「社會服務」類當選人是中華民國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廖文華。「文化及藝術」類當選人是中華民國舞劍壇創作人協會理事長林子堯;「公共行政」類當選人是高雄市政府消防局前鎮瑞隆分隊長洪松銘;「農漁環保」類當選人是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教授林詠凱;「華裔青年特別獎」當選人是靜思人文志業股份有限公司高級專員蔡昇倫。(曾盈瑜/台北報導)

附件下載